其實每次去泰國

我排行程都是A-B-C

最多就是到C就結束

但是,常常都是只去了A跟C

或是只有A跟B or B跟C

又或者是,突然出現一個D之類的

等於我對自己排的行程永遠都是沒信心的

因為,出來玩嘛

何必如此緊湊

想去哪,就去哪囉~

而且出去玩就是要放鬆

所以,我放鬆到因為飯店的遮光窗簾功力太強

讓我醒來以為還是凌晨,想繼續睡下

直到聽見先生在講電話處理公事的聲音

我才發現已經都要吃午餐了

 

這次的龍波本廟,也是行前才決定要去

因為龍波本比較偏僻,查了很多交通資訊,我都覺得挺複雜的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082214

 

谷歌上它叫做挽拍佛寺

kkday上也有龍波本廟的行程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20516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1706

但是我研究了一下

這兩個行程一個是去我完全沒興趣的點

另一個是我已經去過的點

如果包車,除了龍波本,其他的我完全沒有想法要去哪裡

思來想去

決定就直接叫GRAB吧

 

直到我們抵達泰國之後

先生的泰國友人也有興趣想去龍波本廟走走

於是乎,我們就這麼幸運的,被泰國友人賢伉儷載去龍波本了

LUCKY~

 

泰國加油站初體驗

加完油一樣有送東西,好像是面紙還什麼的

龍波本廟的地理位置真的挺偏遠的

而且,車子越開越鄉間

整個非常有屏東老家的田野平原氛圍

如果是搭GRAB

我可能會害怕

司機是否看我先生長得肥肥胖胖的,想把他給載去賣了

 

如果只是來買咬錢虎,不論是搭計程車或是GRAB

最好是請司機在此等候,直接再搭他的車回去

省的回去要叫車的麻煩

 

IF 是要來刺青,時間會比較長

可能要先想好回去的交通工具

 

開車開了快兩個小時

終於抵達龍波本廟了

本來以為這裡很小

想不到佔地還挺大的

買咬錢虎的地方在這裡

當天是假日,還蠻多泰國人的

門口一進去,就可以看到師父的金身

進去之後,先到右邊的櫃檯去買開運商品

我們在這裡遇到一位在台灣唸過書的泰國小哥

他以前是在元智大學唸書

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馬上就拿出咬錢虎

他說,咬錢虎之前在台灣很紅,現在熱潮有點退去

這個櫃檯的對面,有大水盆

看到很多泰國人都在這裡舀水

泰國友人跟先生說,去舀水回去,可以拿來洗澡

泰國友人向我介紹:大陸的代購團

買完開運商品後,就到一開始進門的櫃檯去買一個很像花盆的容器

一個四十銖

然後再拿一個粉紅色的信封,裡面放香油錢

香油錢隨喜,要放多少都可以

經由泰國友人提醒,我把錢包也拿出來一起給師父加持

泰國友人前面的泰國人,是拿存摺來給師父加持的

好屌

不知道房契那些是不是也行

接著,就去排隊給師父加持

一輪到自己

就把所有的東西都交給師父

而且,這位高僧師父,會講中文

先生一到他面前

師父便問:台灣?

先生說:對

師父又問:台北?

先生說:是

等輪到我

師父也問我:台灣?

我:對

師父一樣再問:台北?

我:對

 

不知道如果回答師父:不是,是屏東

他會不會一頭霧水

然後,我就可以順便幫他上一堂台灣地理課

 

加持的最後

師父會用中文說:發財

老外說中文的歪國腔那樣

是不是有點趣味

 

剛來的時候,沒有看到這位師父

等加持完,師父已出現

可以把剛剛買的開運商品都給師父加持

師父會很認真的唸咒文,最後再對商品吹一下氣

如果是買咬錢虎,可以請師父直接幫你戴上之後再加持

 

我拿新台幣給師父加持,當錢母

看拿什麼幣都可以

最後師父一樣會唸咒文跟吹氣

錢母 GOT

搞定最重要的事之後

我們就在廟裡面逛逛

 

偽裝成老虎的貓

泰國友人進去拜拜

反正跟著去就對了

香的下面夾著的白紙,裡面是金箔

插香的時候,記得拿起來

泰國友人說,金箔貼在佛像的不同部位,代表不同的祈求項目

貼耳朵,祈求的是長壽

貼腿,祈求的是長壽

其他的,不記得了

因為一開始我不知道,通通拿去貼佛像的腿

糟糕,我該不會要飛黃騰達了吧

怎麼辦,我是不是要考慮出來參選總統?

(緊張地走來走去思考)

以下這棟建築物,本來我以為是刺青的地方

結果上去一看,不是

裡面正在辦法會

怎麼看都好有我愛的泰國鬼片fu

法會門口有現做的免費點心,僧侶很好的送我們

蠻好吃的,裡面有加煉乳

僧侶有指引我們刺青的地方在哪裡

因為不能拍照,所以就沒拍了

那時大約十一點左右,已經排了一排的人在等著要刺青

所以要來刺青的,盡量能多早來就多早來吧

 

剛好,有個人正在刺側腰

我親眼目睹一位師父拿著長長的針

一針一針的結實刺下去

怎麼看,都是痛阿~

安娘維~~~

 

這裡刺青會這麼火紅,主要是因為裘莉在這裡刺完之後,開始走紅

但是,我看排隊刺青的,都是泰國人

可能老外都是在樓上有冷氣吹的地方刺吧

 

之後我參加一日遊行程的兩個泰國導遊,都有跟我們聊到刺青

聽他們說我才知道

原來泰國有一種刺青刺了之後,會刀槍不入

 

其中有個導遊自己就有刺五條經文

其實五條經文還蠻不錯的

可以保平安健康,有人緣之類的

但是,除了怕痛之外

我覺得最讓我不想去刺的原因是

刺了五條經文,要守五大戒律,否則刺青的法力會全失

除中第一點,不可以辱罵長輩

這個我完全沒有辦法遵守

要我不講長輩上司同事朋友或陌生人的壞話

那真的是太難了阿!

是不是!

 

還有,我也怕我一刺完,就跟裘莉一樣星路大開

整個紅到抓不住

所以,我要等練好簽名之後再去

and

ps.希望是可以在東南亞一代走紅

 

逛完龍波本廟,泰國友人還帶我們去死亡鐵路一遊

途中還請我們去吃一間好吃的泰國餐廳

在湖邊

非常道地,連餐點都很泰國

整間除了我跟先生是老外,其他都是泰國人

喔,不對

是除了我先生是老外之外,其他都是泰國人

 

之後,再來介紹這間餐廳吧

 

 

 

arrow
arrow

    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