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快五年,終於又前往泰國

以前,每年去,還是覺得,永遠玩不完泰國

然後,這次隔那麼久才去,所多事都讓我驚豔連連

像是時空交錯般的讓我嘖嘖稱奇

首先:只要是在曼谷市區,陸客多到讓人無處可躲

再來:曼谷市區物價飆漲的誇張,尤其是跟郊區一比,從一杯泰奶的價錢就可以明顯的感受到貧富差距

最後:您鄒罵的泰文雖然退步,但是點個飲料跟簡單對話還是逮就補內

霸特,泰國人的中文也是超級大躍進

說的都比我爸媽的台灣國語還要標準

 

好的,言歸正傳

來泰國,必去的行程,94捐棺了

如果問我:捐棺要幹嘛?捐棺有什麼用?捐棺可以發大財?

我的回答是:您杯爽捐就捐,沒有特定目的,如果想發大財,麻煩遷戶籍到高雄去

至於捐棺是在捐什麼?

我的解讀是,捐錢給陌生人當喪葬費用

那如果想捐給自己呢?

乾!

那就麻煩自己回台灣再買靈骨塔位

 

好的,再度言歸正傳

在泰國,捐棺的地方其實很多

而以我念舊的浪漫性格,我都是去市區的義德堂比較有熟悉感跟親切感

(單純是因為懶的再找其他資訊)

交通資訊搭MRT到山燕站(smayan)從一號出口出來後

向左轉

向左轉

向左轉

因為超級重要,所以一定要說三次

再因為,想當初第一次來,跟先生搞不清楚狀況

一個不小心,從一號出口出來後,我們直接帥氣的給他向右轉

沿途越走越荒涼,而且還有許多僧侶跟我們迎面而來的擦身而過

幸好我們提早發現提早治療

喔,不是

是提早發現,提早回頭是岸的當機立斷往回走

因為再往前走,似乎是靈骨塔或火葬場之類的,真的是嚇到吃手手

雖然我熱愛泰國鬼片,但是我一點都不想身歷其境

好的,如果這麼簡單的交通資訊都有障礙,不會前往

又或者是,不知道MRT是蝦毀

那就直接用GRAB叫車

泰國的GRAB

也是便宜的讓我嚇到吃手手

或是攔計程車,跟司機說:區醫的趟(老外的中文發音那樣)

這樣到的了隨便你

但是,曼谷依舊有黑心肝的計程車

所以,建議用GRAB比較好

 

左轉之後,馬上就會看到義德堂了

(門口右邊的黃色衣服阿伯很熱心,逐個帶我們參拜)

抵達後,先到門口右手邊的阿婆攤位買蠟燭

一靠近,阿婆就用泰文跟我說:50元

我拿100給她,她又用泰文問我:兩個嗎?

我點頭回答

乾!

這樣被當成當地人的感覺真好~

進去後,有工作人員教我們拜拜的順序

都拜完後

要敲鼓三聲,還有每個鐘都要各自敲三下

然後就可以到旁邊去捐棺了

先寫這張粉紅色單子

然後再拿給櫃台小姐

低消是500

要多的話就隨喜

接著櫃檯的小姐會給一張這個收據

最後要到剛剛拜拜的地方燒掉

下一步

就把一開始寫的粉紅色單子

貼到棺木上

這時,可以向棺木祈福

最後,就到一開始進來的地方

去燒掉收據

這麼一來,就大功告成惹

 

我看網路上有些人是先捐棺再拜拜

但是我每次都是先拜拜再捐棺,也沒有人阻止我們這麼做

所以,我想,應該都是可以的吧

 

 

 

 

 

補充個小插曲

捐棺完的隔天

先生說,我昨天晚上說夢話

夢話如下:

我:這個給你

先生問:什麼給我?

我:這個捐給你阿!

先生心中一驚,還是故作鎮定的問我:妳要捐什麼給我?

我:這個毛巾捐給你阿!

 

先生說,他確實有點嚇歪就是了

 

 

 

 

arrow
arrow

    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