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如夢似幻的演唱會

今天,終於開始了旅遊行程

宮島一日遊

幸好颱風已遠離,好天氣的一天

 

宮島歷史小紀載

宮島自古以來被認為是有神存在的。嚴島神社建造在海濱,傳說那也是因為把整個島看作神體,當做神聖的信仰對象。嚴島神社建於6世紀末,在1168年,由作為武士首次掌握了政權的平清盛,建成現在這樣一個莊嚴的姿態。以隨著潮滿潮退而會改變姿態的海為基地,構思大膽,塗成朱色的神殿和背後的綠色原始森林,藍色的海洋所交織而成的景觀,正是象征著日本人對美的意識,這種美強烈地吸引著前來訪問的人。

路線:廣島JR-宮島口JR-搭船(JR PASS搭船 for free)

宮島口JR驚見蘭陵王

人很多,外國人及本地人都有

出船

不看鏡頭比較美的自拍

船上海風非常大,於是又再次成就了祖維哥的神奇拍照術

還有太多莫名其妙系列,我放小部分供大家欣賞欣賞

船程不會很久,不久就看到遠近馳名的嚴島神社鳥居

大鳥居歷史

 鳥居是用於區分神域與人類居住俗界的標誌。

嚴島神社的第一個大鳥居創建於1168年,建立在距海岸線200米處的海水中。

大鳥居上懸掛的匾額是有棲川宮家第9代當主有棲川宮灼仁親王題寫的。

鳥居屋簷東西兩側分別畫著太陽與月亮。

據風水說法,北東方是鬼門的方位,所以要用太陽將鬼門封死,這也就是頂樑上太陽的由來了吧。

 

近在咫呎的宮島

下船

兩位穿和服的日本妹

野鹿登場

古色古香街道走往嚴島神社

人力車

眺望對岸

大鳥居本人

海上的嚴島神社

嚴島神社小歷史

嚴島神社(日語:厳島神社/いつくしまじんじゃ)(舊名宮島)

神社創建於約公元593年,擁有約一千四百年的歷史,為日本國內其他約五百座嚴島神社的總本社。

神社主要祭奉宗像三女神(田心姬命、市杵島姬命、湍津姬命),其中嚴島之名即來自市杵島姫命(いちきしまひめのみこと)。

嚴島神社修築於瀨戶內海海濱的潮間帶上,神社前方立於海中的大型鳥居是被譽為「日本三景」之一,為嚴島境內最知名的地標。

嚴島神社的大部分建築結構均被日本政府列為國寶,神社亦收藏許多國寶級的文物。

神社在1996年時與後方彌山的原始林區登錄於世界遺產名單中。

神社入口

購票入場

阿伯阿說想拍一張留影一下

嚴島神社很美

祖維哥莫名其妙拍照技術持續精進中

有人認的出來這是我嗎?!

180的人也會被他拍成150

五重塔

本來想說回程可以上塔去看

結果彌山爬了兩個小時的山,讓我雙腿已廢,無法再走任何樓梯

遠方鳥居

排隊跟鳥居合影

only天皇的使者才能走的反橋

嚴島神社不動明王

五重塔

準備搭接駁車去紅葉谷公園

歐依稀的地瓜冰淇淋

接駁車

準備去搭纜車上山

很小,但是很穩的纜車

說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

雖然很美,但是,好高阿!!!!!

美景有稍微讓人忘卻恐懼

總共要坐兩段纜車

換車

換搭比較大台的

纜車上美景

獅子岩抵達

無料望遠鏡

童心未泯的阿伯

洞口最小的四國

幼稚的人叫我做幼稚的事

幼稚的人自己更愛做幼稚的事

幼稚的人說:妳帶帽子耶!

其實我比較希望他可以把我的臉拍清楚一點

本次旅行從第一天開始

我就開始收集天空

風化的自然美景

我很興奮的跟祖維哥說:欸!跟我們野柳一樣的女王蜂耶!

他冷冷的回我:是女王頭

我自己瘋狂大笑

看著遠方的高山

祖維哥說:我們待會是要爬到那個山頂嗎?

我秒回:怎麼可能阿!

結果證實,我們就是爬到那個最高點阿!!!!!!

準備登頂彌山

走到山頂,百分之兩千萬不只30分鐘!

這腳程是怎麼算的?

神人等級嗎?

還是開車?

苦難即將開始

使搭斗!

沿路有提醒各個景點幾點關閉

祖維哥看著回程氣喘吁吁的人潮問我:妳確定要爬上去嗎?

我堅定的點頭

果真,是個不明智的決定

終於抵達第一站-不消靈火堂

命也只剩半條

一坐下來休息,就覺得我再也起不來了

腳差不多已不是我的腳

因為上來都是爬坡跟樓梯

1200年來沒熄過的火

有人在此感覺頭昏

他說:我覺得我有感應,頭很暈

我說:你只是缺少二氧化碳好嗎?!

對面的彌山本堂

弘法大師百日修行之地

稍做休息後,繼續出發

三鬼堂

日本唯一祭祀鬼神的地方。

堂內供奉的大小的天狗,運用強大的神通來救助眾生,是保佑家庭安全•生意興隆的神明。

下山時三鬼堂關起門來

鑼鼓震天的舉行法事

彌山位於宮島的中央。

806年秋,由空海開山,彌山成為霊山(聖地),彌山聚集了歷史上偉大人物的信仰的史蹟與傳說

有人感到靈氣逼人

敢問是哪尊神豬降臨?!

觀音堂下的小石頭堆

自然形成的大石頭堆

很壯觀

但是我很難拍到全景

如果真要拍全景,我直接就從懸崖邊下山了

有樣學樣跟著塞

終於!

終於登頂

這是我人生中,爬最高山的紀錄了!

墓誌銘再一記

登頂真的很美

但我已經累到完全沒發現我的手指頭一直擋到鏡頭

喘到都快要無法換氣了

爬山絕對不會是我人生興趣之一

這次單純因為,已經來了,就爬吧!

其實半途真的會很想放棄

但是,又會不甘心已經走這麼遠

只好一直將錯就錯下去直到登頂

走上瞭望台最頂樓

整個廣島

地面指標

樹叢裡藏有嚴島神社及五重塔

休息過後,準備下山

下山是下坡,走起來容易許多

回到獅子岩補充一下水分

下山後才看到這個

一樣等接駁車下山

下山立刻補充體力

下山後,嚴島神社已退潮

這是來宮島必看的景色

漲潮與退潮

非常之神奇

vs

漲潮時

vs

漲潮時

退潮後的美麗景色

慢慢逛回去

宮島饅頭

牛肉包

搭船回程的黃昏

回到廣島後,本來想碰碰運氣看能不能買到棒球賽的票

果真季後賽真的是一票難求阿!

但是在球場邊,我們也深刻感受到氣氛有多震撼

下次,一定要來日本看棒球

白天已經體力耗盡,晚上一定要吃好料來補充一下精氣神

找了間燒肉

厚切牛舌

這是在廣島的最後一晚

隔天,我們便出發啟程往福岡出發

雖然說廣島對日本人是鄉下地方

但我個人覺得,一點都不鄉下阿!

JR那麼大一站是怎麼回事?!

車站裡面的BIG CAMERA真的好好逛

每天腳都要廢了還是要進去逛一圈

在裡面除了買洗臉機

還添購了刮鬍刀跟電動牙刷

免稅真的很好買,刷VISA卡再享折扣

每次結帳店員都給我一堆餅乾

以下這些全都是店員送我的

Byebye廣島

謝謝妳帶給我這麼多滿滿的回憶

尤其是GLAY演唱會

這一輩子

我都會對這個城市

永難忘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島 宮島 嚴島神社
    全站熱搜

    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