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第一天抵日是超級好天氣

但是,行前就已經知道會有颱風來襲

我跟祖維哥已做好心理準備,只要演唱會有看到就好

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本來颱風是直衝九州而來,就在我們抵日後路徑有了點變化

算是擦邊球

但還是帶來了風雨

這一天是看球賽日,一早起來就在下雨

球賽兩點開始,我們睡到11點才起來,真的是很自由的自由行

買門票教學如下

1.先看好要看的賽程:https://www.jleague.jp/

2.到售票網買票:http://www.jleague-ticket.jp/

OVER

最難的,就是第二關了

因為光是加入會員登錄就搞很久,依然是靠高中友人的協助才順利登錄成功

登錄完成後會收到一封電郵告知你已登錄完成

接著買票就簡單許多,選好想坐的區域(自由席或指定席),再選位置

選位時我出了個大烏龍

為了預防當天會有風吹日曬雨淋的情況,我選了"看起來"有屋頂遮蔽的位置,而且還離球場很近

當天下雨還信心滿滿的想說還好不會淋雨

結果,那屋頂只有一咪咪,根本遮不到我們第二排的座位

所以,我應該選30幾排,而不是揚揚得意的選第2排!

接著,選取票方式

高中友人依然揪甘心的說,可以當領票擔當幫我在日先拿票

但已經麻煩她們二位許多,於是我挑戰用QR CODE模式

刷卡付費完成後會收到QR CODE

最好收到後就先截圖,當天到會場直接拿出手機嗶嗶兩聲就完成入場,非常方便

票訂好之後,就要來研究交通路線了

本來想搭直行巴士(https://www.nishitetsutravel.jp/triumph/sanfrecce/

但這直行巴士要先加入西鐵旅行的會員

搞了很久,我還是在填資料的地方卡關了!

真的不懂,不就是加入個會員,一定要搞得像身家調查嗎?!

放棄之後,赫然發現有個更簡單的乘車方式

直接到橫川車站就有接駁車可以搭了!

這個人性化許多阿!

幸好搭這種接駁車,不用加入會員!!!

OK!搞定這些事前準備後,就可以出發了

(而以上種種一切的一切,祖維哥完~~~~全沒有參與到半點,他只有決定要坐主場或客場,That's ALL!

出發當天在車站的偶像見面會

許多阿宅已蓄勢待發

(有人請我放一些他幫我拍的較好看照片,我努力了)

搭JR到橫川站後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接駁車搭車處

因為我們在車上就已經看到許多穿著球衣的球迷,跟著他們走準沒錯

出站後往巴士站走,就會聽到有服務人員在喊著搭接駁車的宣導

(再次感謝自己聽的懂一點日文)

一樣抽整理卷

接駁巴士上

本巴士只有停靠一站,就是球場

エディオンスタジアム 広島到著

風雨無阻的人潮

拿傘真的很難拍照,怎麼拍都是歪的或是傘入境那種

這個球場在一座高山上

(因為巴士一直往山上開)

山上風景不錯,而且已有楓葉盛開

周邊商品販賣處

這時的我還信誓旦旦的覺得我們不會淋雨

於是入境隨俗的買了很厲害的15號球衣

三箭女孩兒

當天的大雨完全澆不熄阿宅們的熱血

下著大雨依然趴在地上幫她們拍照

宅宅們守護她們的身影

她們很厲害,中場休息時間下雨,仍然不畏風雨的出來表演

而且球迷們都會跟著跳

賣很多吃的

(看地板就知道雨多大了吧!)

照片都拍好了,也吃東西填了肚子

準備進場!

結果

一進場看到位置,馬上臉歪掉

完全就是一個風吹日曬雨淋的座位

很難有言語可以形容我內心的錯愕

但既然已經風雨無阻的來到這裡

當然不能輕易就放棄

於是

祖維哥再殺去買雨衣

祖維哥不知所以拍照技術繼續發

連我自己都想問:阿嬸,您哪位?

我只好以牙還牙,還他張美照

這根本務農人吧!

雖然下著雨,但是球迷熱情絲毫未減!

一進去看到紫力全開,真的笑了

敵軍陣營

有錄很多影片,但是這裡無法上傳影片

球場的大螢幕會帶動球迷,譬如拍手的節奏

最震撼的就是全場一起甩毛巾,場面很壯觀

最後雖然3:0輸球,但J1的水準就是不得了

腳下的球好像有隱形的線一樣,隨便怎麼晃都不會掉球耶!揪神奇耶!

吉祥物也是要穿雨衣

阿!馬ㄎㄟ搭!

(雨衣包裝裡面有附這個大袋子裝包包用,非常細心又貼心的設計,大到都可以把我裝進去了)

吉祥物看板

輸球的淡淡哀傷

走回搭車路上有個活力女孩兒,拿著一箱水,非常熱情的衝到我們面前,劈哩啪啦的講一堆日文要我們拿水

情急之下我用日文回她,我們已經有了(在入場時就有發)

她說了謝謝之後就往後走

再次感謝自己聽的懂日文,還有緊急狀況下的即時發揮能力

回程等接駁車巴士

發現敵軍

如果是激進一點的球迷

這兩隊的等車人龍一定要分開

不然這絕對打架

風真的頗大的

回到橫川站開始覓食

殊不知,肯德基爺爺也是廣島三箭的球迷

隨便找了一間拉麵店就進去

赫然發現這個

好想告訴店員,我們不吃生雞蛋

我的牡蠣拉麵

簡單,就是好吃

因為牡蠣超新鮮

而且很大顆

其實我只是,想表達一下牡蠣有多大

但是,有人就是不會拍

我也很困擾

這張真的可以罵WTF吧!

祖維哥的飼料

左邊為明太子玉子,右邊是唐揚

兩個都非地雷的好吃

廣島車站

在廣島

every where and anything 都跟棒球有關係

連麥當勞店員都是穿廣島鯉魚的球衣

試試看梅酒

本日球賽感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沒有跟應援團坐在一起,我跟祖維哥都覺得,日本人看球偏向冷靜

唯獨後面有些緊張的環節,會有人突然喊出聲音來

就很像是楊婆婆嗯嗯阿阿忍了很久,終於叫出聲音來一樣

相較於在台灣,大家隨時隨地都在吼叫,這樣看比賽才爽快說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到日本看球

我們要選擇坐自由席,跟應援團一起吼叫

管他會不會風吹日曬雨淋

當日比賽花絮:https://www.jleague.jp/match/j1/2017/102118/recap/

 

by the way 日本就算下雨,還是很乾燥

乾到都可以在我腿上寫出一首白詩了

個人覺得這罐不錯用,吸收的快,味道更是一百分

這款指緣油也完美

看完球賽後

隔天,便是重頭戲

GLAY 演唱會要來了了了了了了了!!!!!

越接近越覺得自己像是一隻蓄勢待發的激動博美狗

憋到都會顫抖那種

 

 

 

 

 

後續補上祖維哥於福岡機場入境的小插曲

在排冗長的入境隊伍時,工作人員就跟我說要寫在日的詳細地址跟在日聯絡人的電話

於是緊急之下我寫得有點潦草

後來我跟祖維哥分別走不同的櫃檯通關

我那一位很快的放行

我過去後看到祖維哥卡關,那人一直在問他話

後來祖維哥跟那位移民官一起看向我,移民官招手請我過去

原來是他問祖維哥這住宿是不是在AIRBNB訂的

由於我的行前準備工作祖維哥完全都不了解,所以,他當然回答不出來

後來跟這位移民官員解釋之後,他就放行了

真是有點讓我虛驚一場

 

 

 

arrow
arrow

    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